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落实学院党委工作计划部署,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201918日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长兼党委委员李孝峰、副书记兼副院长龚呈卉、党委委员王钦华、许峰、申溯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主持。


参加述职的六名党支部书记对照《苏州大学党支部工作标准》,根据教工及学生支部建设的职责与要求,分别从一年来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思路和举措三方面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具体内容包括: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意识形态领域教育活动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及支部工作特色凝练与思考。支部书记们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并明确下一步支部建设方向,学院党委委员就每一位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与建议。全体参会人员就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升育人实效、参与社会服务、结合产业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汇报完毕后,党委书记陈建军同志就各基层党支部下一年度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以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为工作思路,强调支部书记要创新工作方法、研究党建理论,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