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故地,筑牢信仰之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电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带队,于729日组织师生代表10余人远赴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传承遵义会议伟大精神。

遵义会议纪念馆主要分为遵义会议会址和陈列馆两部分。我院师生主要参观了遵义会议陈列馆。陈列馆展示了遵义会议召开前后的详细背景与经过,从战略转移开始长征,到遵义会议的前奏,再到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之后转战贵州出奇制胜,直至勇往直前走向长征胜利。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伟大转折,它在中国共产党生死存亡之际扭转了中国革命事业的航向,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中国革命,中国革命从此以后独立自主、实事求是,开始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 



 
建党一百周年,遵义会议陈列馆里人潮涌动。师生们一边热切地跟随着线上讲解员的解说,观看着展览墙上详实的图文介绍和丰富的实物展品,一边热烈地探讨着“不切实际”给中国革命带来的毁灭性灾难,以及“实事求是”给中国革命带来的希望和胜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沉浸式体验学习,师生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又一次震撼和冲击,更加立体地、深刻地感受到了“遵义会议精神”这几个字的分量,这是在日常学习中未曾有过的体悟。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教科书。参观学习过后,师生们都意犹未尽,思绪万千。遵义会议精神诠释了马克思主义救中国的伟大探索和实践,我们要进一步将遵义会议的伟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在学院建设发展的事业当中践行“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的思想和作风,进一步深入师生加强调查研究,以人为本,制订符合学院发展特色的切实可行的政策、方针和路线,强优势补短板,努力带领全院师生为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光电学院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