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6月28日下午,“苏大光电—苏大维格”共建校企协同党建基地签约仪式在红楼会议中心201会议室举行。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裁朱志坚部长刘为俊副部长刘晓宁研发工程师罗明辉支部工作人员樊美娟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慧、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副教授乔文、学科办主任张玉安工程师王伟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曲宏主持。

陈建军书记向苏大维格各位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下,学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的核心,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进“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工作思路,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此次与苏大维格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将进一步深化学院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实现双方共同进步。

朱志坚总裁作苏大维格公司党建情况介绍,他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的推进,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研发项目中的重要作用。因此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与苏州大学光电学院互相支持、互相配合,朝着同一方向共同努力,搭建起长效、深入的党建合作桥梁和纽带。

刘慧副部长在发言中指出,深化校企党建合作是我校基层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形势下探索高校党建工作与企业合作的新思路、新做法。将党建工作与校企合作联合起来,有利于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拓展空间的作用;有利于人才培养,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有利于党建、业务双提升,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希望光电学院与苏大维格充分发挥校企党建合作平台的作用力,凝练工作特色,创新活动品牌,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热烈而隆重的气氛中,曲宏副院长朱志坚总裁签订共建校企协同党建基地协议书,正式开启双方党建合作共建的新篇章。

最后,大家集体前往苏州大学海棠花红党建阵地参观“初心不改,浩气长存”苏州大学英烈生平事迹展,并合影留念。

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优势作用,着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党建新格局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