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日下午,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暨学生科技协会代表大会校本部现代光学所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刘春雷,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辅导员周孝进,校学生会主席顾思琦,校学生科技协会理事孙瑜阳兄弟院系代表以及学院各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正式会议部分,由学院辅导员姚亦洁主持。

预备会议上,大会筹备委员会作大会筹备情况报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筹备工作组成员名单和正式会议主要议程。

正式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致开幕词。她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表达了对各位领导、老师、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呼吁各位代表用好手中权利,审慎投票。

校团委刘春雷副书记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院过去一年的共青团工作,并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和广大团员青年对校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同时,他对学院团组织、各级学生组织以及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共青团工作应该抓思想引领,抓理想信念。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发展中找到切入点和突破点。三是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团队组织机构管理模式、运行方式等方面实现改革与创新。

校学生会代表顾思琦和校学生科协代表孙瑜阳分别发言。他们对我院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和科协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和总结,并勉励我院学生组织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在发言中强调:“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他勉励全体光电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同时,他希望学院各学生组织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学生骨干更应该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大胆创新,把自己锻造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工作办法和选举委员会名单。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嘉铭向与会代表宣读候选人简历,候选人依次与代表们见面。总计票曾馨逸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持大会选举,并请代表们依次上台投票。

投票结束后,周孝进作院团委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学院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强基础、重学风、求创新、拓视野”为工作思路,以培养创新意识、开拓学生视野、提升综合能力为目标,扎实基础工作,打造品牌特色,服务广大光电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潘泽晖、姜健分别代表学院学生会、学生科技协会工作报告,着重介绍了如何从丰富校园文化提倡科研学风创建品牌活动等方面的举措和思考。

最后,大会监票、计票工作组向大会报告选举结果,周孝进致闭幕词。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新一届委员将会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奋进努力谱写更加绚烂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