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中间带太阳能电池

报 告 人:赵兴中教授 武汉大学物理学院

报告时间:2021711日,1400

报告地点:现光所三楼会议室


报告摘要:

由于单结太阳能电池存在效率极限,针对如何突破单结光伏器件的理论转换效率瓶颈,报告人将介绍中间带太阳能电池的原理及可能实现方法,以及国际上在中间带太阳能电池方面做过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同时,报告人将介绍中间带概念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相关研究进展,并对中间带太阳能电池研究中面临的挑战和难点进行讨论。


报告人简介:

赵兴中,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首届“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先后主持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等项目10余项。在Nature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