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线上会议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我院于1128日召开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线上会议,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部署学院消防安全检查有关具体工作,学院兼职安全员及各实验室安全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曲宏主持。

会上,曲宏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通知精神,要求各实验室根据通知要求,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重点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并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同时根据本实验室具体实验内容开展针对性培训。

随后,陈俊荣对实验室安全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介绍了灭火器的基本知识,以及管理、维护和使用方法。通过培训,安全员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最后,曲宏结合近日检查巡查情况,再次强调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提升消防技能的重要性,并向参会的安全员讲解了多种火灾发生的诱因,火灾预防,火灾逃生,以及初期火灾险情处置等基本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