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我院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毕业班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5月31日下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物理科技楼101举办2019届毕业班党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担任主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主持,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班党员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陈建军书记为全体党员作“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主题党课,围绕“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的使命”和“实现青春梦想”四个部分进行展开。他以图说史,将党史知识与我国国情、时代发展结合起来,带领各位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关键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成果。他指出,新时代每个党员都应当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党的使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共同为建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最后,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来激励每一位党员,科技创新是每个人都应当承担的责任,希望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科技创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进、越走越远。

随后,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孝进针对全体毕业班党员开展了专题培训,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班党员们的组织纪律观念。

时值毕业季,本次毕业党员教育活动向即将毕业的党员们传达了学校师长们对他们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勇做新时代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