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至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院硬核强“芯”——高效精稳Micro-LED驱动领跑者项目团队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成功斩获产业命题赛道国赛金奖,创下学院该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的赛事,目前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知名最广、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赛事活动之一。

硬核强“芯”——高效精稳Micro-LED驱动领跑者项目针对由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提出的Micro-LED显示驱动领域共性关键技术,尤其是驱动电路中TFT在电应力下的阈值电压Vth漂移问题,设计了一种结合PWM和内部补偿实现高灰度位的像素驱动电路。所设计方案,可有效降低驱动TFT的电压损耗,实现像素点发光亮度的精细调节和稳定控制,提高终端显示画面质量,并有效降低系统功耗。

本项目核心成员为我院硕士研究生许峰川、吕清松、范樊,指导教师为许宜申、叶燕、黄冠平、周孝进。该项目在前期挖掘、暑期集训、省赛备赛、国赛打磨期间都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程精心指导,从6月6日报名参赛,到校赛,到省赛,到排位赛,到网评,再到11月12日总决赛,经过五个多月的反复研磨,项目质量和路演答辩水平不断提升,最终成功斩获金奖。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强双创教育与专业建设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具有光电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院将“互联网+”等学科竞赛作为专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后续,学院将继续整合双创资源,进一步完善创新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