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及中部六省光学学会智慧城市及物联网科技论坛”暨

安徽省光学学会2018年度年会第一轮通知

2018926日)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家居等正在迅猛进入大众生活,日益切实改变着人们传统生活方式。为更好的贯彻交流、创新、合作、共赢,加强长三角与中部六省光电子科技与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光子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光子科技与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安徽省光学学会定于2018112 -4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长三角及中部六省光学学会智慧城市及物联网科技论坛”暨“安徽省光学学会2018年度年会”,本次会议安排112日(周五)报到,3日全天为开幕式和大会邀请报告, 4日上午各省级学会自由交流和参观实验室。会议主要围绕(但不限于)以下专题开展学术交流,即:

1、先进光传感、智慧城市与物联网技术;

2、激光智能制造;

3、大气环境监测、预报与防治;

4、工业机器视觉及其应用;

5、光通信、量子通信新技术;

6、先进激光技术及应用;

7、光电检测技术与光学设计;

8、红外/微光/成像与光谱技术及应用;

9、光电显示、3D显示与视频技术及应用;

10、民生光学(食品、药品等的安全检测与监测,绿色新能源光学等);

11、先进光子学/材料与器件技术;

12、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综合安全监测平台。


 大会组委会将邀请多位院士与国内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分别就以上专题作大会主题报告和邀请报告。


主办单位: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安徽省光学学会、安徽大学、安徽省计量测试学会

协办单位:江苏省光学学会、浙江省光学学会、上海市激光学会、山西省光学学会、湖南省光学学会、河南省光学学会、湖北省光学学会、江西省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学会环境光学专委会、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支持单位: 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大会主席: 刘文清院士

大会共主席: 贾锁堂、龙兴武、张东晓、王振林、刘向东、王振华、钱列加、何兴道、俞本立、卢荣胜

大会组委会秘书组:董凤忠、王晓勇、杨青、沈耀忠、李松、周全、康朝阳、陈钢、吴涛、谢品华、伍德侠、王沛、高峰、吕亮、郭丽、张勇。


为办好此次学术会议,现将征文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8112- 4日(112日报到)

二、会议地点

报到及会议地点:安徽省合肥市翡翠湖迎宾馆(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容成路1(环翠路与容成路交叉口),安徽大学磬苑校区对面)。

三、截稿时间:20181028

收稿方式:各省光学学会统一将各省征集组织的论文摘要和参会回执一并发送至:  lianglu@ahu.edu.cn dxwu@aiofm.ac.cn

会议费用

参会代表会务费500元,学生会务费300元,邀请报告专家免收会务费,所有参会代表差旅及住宿费自理。凡参加会议的代表,请填写通知后的附件回执表,由各省学会统一收集后于20181025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 lianglu@ahu.edu.cn dxwu@aiofm.ac.cn

五、大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吕亮(13955119625),伍德侠(15395156515)。


安徽省光学学会

20180929日  

长三角及中部六省科技分论坛-参会回执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