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生育人工作,5月12日晚,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博习楼110组织召开学生议院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17级辅导员姚亦洁以及17、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以了解学生课余生活,倾听学生心声为主题,力求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前期,学院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初步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现状,为座谈会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上,龚呈卉首先明确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学生议院座谈会是学院学生管理与服务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以学生成长为导向,切实关心学生困境,了解学生需求,及时把握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疑点,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问题,全面助力学院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结合当前自身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反馈学情,对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院实验室开放、学生活动开展、学习资源整合等问题,各位老师认真听取意见并逐一作出详细答复。

最后,陈建军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会充分考虑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做好协调工作,持续不断地优化育人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全面成长。同时,他强调,高等学校的主要任务是人才培养工作,学院将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学生管理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培养模式,帮助学生明确自身发展目标,更好地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软着陆,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