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在我心,颂歌给党听。6月6日,苏州大学在独墅湖校区恩玲艺术中心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全校各党委、党工委共40支合唱队参加了比赛激情满怀唱响时代主旋律。我院60名师生代表倾情参与,代表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齐唱《中国军魂》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月起,在学院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从选定曲目到走上舞台,一次又一次的练习让一群合唱中的“业余选手”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逐渐向着“专业歌者”的方向靠拢无论是排练时间的紧迫,还是排练人选的紧张,每当遇到困难,大家都能够共同努力去克服,保质保量完成每一次练习。

6午,恩玲艺术中心舞台上那一场精彩的演出,瞬间点燃全场。红旗飘飘,军号响,剑已出鞘,雷鸣电闪,纵然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向前进”跌宕起伏的歌声唱出了共产党员的心声,唱出了人民对党的无比信任和忠诚,节奏明快、酣畅淋漓,完美地诠释了光电学院师生们的拳拳爱国之情。

燃一场烈火去洗练青春,让跌宕浮沉在时光中聚散。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用歌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彰显了新时代光电人的激情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