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26日,光电信息党支部组织党员老师赴同里镇北联村开展“学习二十大 乡村看变化”主题党日活动,品味稻田画的美丽胜景,感受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的如美画卷。

党的二十大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其中,产业振兴是重点,生态振兴是关键,要促进产业与生态融合发展。吴江区同里镇北联村位于吴江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同里核心区域,是江苏省第四批“全省特色田园乡村”,是产业与生态融合发展的良好示范。 在同里镇北联村党委书记、主任徐海红的详细讲解下,党员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北联村党建展示馆,仔细聆听发展历程宣讲,认真细致地观看展览内容,在一份份珍贵的档案、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前驻足凝视、交流探讨。通过对北联村党委“融入式党建”创新工程建设历程的详细了解,党员教师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徐海红书记带大家来到田间地头,走访农家生活,实地调研和见证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落实。其中,400亩稻田画场面颇为壮观。登上位于同里北联村吴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的瞭望台,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巨型“稻田画”呈现在眼前。“稻田画”由黄、绿、黑、白等多种不同颜色的水稻组合而成,融入了党建和童趣元素,内容丰富,场面震撼。以田为纸,以稻为墨。“稻田画”开启了农文旅融合新模式,实现了业态增值和技术输出,打破了传统水稻农业生产模式,由单一的农业生产向创意观赏农业转变,增加了艺术气息,提升了视觉冲击,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北联村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产业振兴作为重点任务、生态振兴作为基础任务,是乡村振兴的学习典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意喻鲜明、感触深远,他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奉献,勇挑时代重任,用行动的书写忠诚,用实绩彰显担当。

光电信息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教师把所学所悟、所思所想,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