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我院决定举办“光电讲坛”。424日下午3点,“光电讲堂”开讲。讲坛由学院院长李孝峰教授主持,主讲嘉宾为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复旦大学周磊教授。本次演讲吸引了我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及研究生一百余名同学的热烈参与。

周教授演讲的主题是《Metasurfaces: Physics and Applications》。周教授首先的回顾了超材料材料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术界的研究热点如何从超材料向超表面过渡;讲解了利用超表面进行高效率电磁学控制的基本原理和科学实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超表面进行相位控制,激发表面等离子波。周教授分享了他领导的课题组的科研攻关经历和最新的研究思路,鼓励同学们要敢于选择科学难题、执着进取。周教授的演讲拓宽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学院接下来会继续推进“光电讲坛”工作,邀请国内外光电信息领域的学术大师和优秀中青年科学家走上学院讲坛,提升学院学术研究氛围,鼓励学生投身学术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