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4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天赐庄存菊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学院院长李孝峰,院党委书记龚呈卉,副院长许宜申、曲宏、陈煜,院长助理张晓俊、王长擂,光电信息系副主任秦琳玲,本科生辅导员周孝进、姚亦洁,研究生辅导员黄彦龙,2022级新生班主任曹国洋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冠平主持。

全体师生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学院院长李孝峰首先代表学院对2022259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擦亮青春“信仰底色”,练就过硬本领,擦亮青春“专业成色”,勇挑艰难险阻,擦亮青春“奋斗本色”,勉励新同学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大势,担负起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

本科老生代表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吴蒋晨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会理解和包容,学会真诚和正直,坚强应对挫折挑战,砥砺品格,不负韶华。本科新生代表2022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王浩宇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美好学习生活的憧憬,呼吁同学们秉承苏大校训,不念过往,不畏将来,用汗水铸就明日的辉煌,在知识的曙光下追逐内心的远方。研究生新生代表2022级光学工程专业徐忻怡同学呼吁同学们明确目标、自主创新,博采众长、厚积薄发,修身立德,志存高远,成为一名优秀的追光者,徜徉光电,筑梦未来!

王长擂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求学经历并建议同学们把握好时间、把握好真情、把我好健康,以时不我待的态度迎接挑战,用努力奋斗画出人生精彩的画卷。

学院党委书记龚呈卉为新生代表赠送了薛鸣球院士和潘君骅院士的两本传记:《追光:薛鸣球传》和《聚焦星空:潘君骅传》,希望新同学们赓续创新奋斗的精神血脉,传承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负时代,心怀家国,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仪式尾声,全体新生起立,高举右拳,齐声宣读新生入学誓词。开学典礼在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中落幕。

不负韶华逐梦行,共启光电锦绣篇,相信2022级光电学子定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开启美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