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下午7在苏州大学鸿远楼105,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我的大学与职业选择”校友分享会校友。出席嘉宾是2007届校友,现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协江苏中心广电部分析技术室主任栗彬彬。

在分享中,栗彬彬学长始终以一种谦逊的姿态,幽默自嘲式地讲述了自己大一到大四的心路历程,其中不乏如何收获爱情又面临分手,如何从失恋中找回自我,如何遗憾错过保研,最终又成功考上公务员。就业三年,栗学长就凭借个人出色的能力拿到了年度考核的优秀。值得一提的是,栗学长在大学看似无心的写读书笔记,翻译新概念英语竟对他之后的就业产生了莫大的帮助,他说:“大学坚持做读书笔记让我能够很快从大量看似毫不相干的文章字句间找出关系,把握关键。”他更是发自肺腑地劝诫每位学子三点,一是不应该因为觉得大学是寻找爱情的地方而强求,二是大学重在基础,前沿科技大都在未来就业中碰见,三是要学会与人沟通,掌握与人沟通艺术,提升综合能力。贾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以及走上社会就业的一些经历与体会,以一种更为亲切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体会到大学学习对将来就业,甚至一生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同时也解除了一部分同学内心的迷茫,赢得了满堂掌声。

大学生应像栗学长一样,多学技能,多做志愿活动,多与人沟通,锻炼自身,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