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伞高张,夏日可畏。914日下午,天气依旧火热,令人不经想起新生报到时的骄阳天。一转眼,天赐庄2018级新生已入学已经一周了。为了加深新生对院系建设以及各自专业的了解,促进2018级新生熟悉专业的应用,指导他们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一场关工委论坛。本次论坛于下午2点在卫校楼101室举行,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学院退休教师邹丽新教授。

邹老师虽已退休,却仍神采奕奕,口齿伶俐,思路清晰,论坛内容引人入胜。邹老师以“魅力光电”为主题,围绕着“学院本科建设情况”、“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应用举例”、“如何迎接大学生活”三个话题向我们详细阐述,在介绍学院发展历史的同时,通过实例形象地让同学们体会到光、电、测的奇妙,乐在其中。众多的应用让2018级新生啧啧称奇,亦为2018级新生摆出了一个个选项,一条条道路。此外,邹老师也强调了高数、普物、英语等基础课程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务必为未来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学,重要的是学习如何学习的方法。”邹老师此言甚善。大学是自由的,大学之“大”,即在其自由,为学生提供自由的学习场地、自由的舆论、自由的学术氛围。如何在这无拘束的天地之间找到自己路,邹老师已为我们给出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