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意渐殁,秋意渐起。又是一个9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18级本科新生。初入校园,懵懵懂懂。学院为加强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组织2018级本科生参观了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旨在帮助新生解读“大学”,修筑梦想。

       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实力雄厚,人才济济。上午9时许,全体本科生乘坐大巴来到了公司。负责接洽的是苏州大学07届校友祝乃飞,系该三星公司人事经理。首先祝经理带领全体本科生参观了三星的产品展示馆、课程培育训练基地。最后祝经理组织了职业生涯发展的座谈会,为新生们简述了三星在华发展历史,讲述了三星探索市场、进入市场、占领市场的故事,介绍了公司对于人才培养的模式与理念,引发学生对于个人素质培养、大学生活、企业乃至社会的思考。

  

  

祝经理指出,从幼年至青年,人的梦想越来越小。生活在喧嚣与浮沉之中,对于自我的反省越来越少,对于本真的体悟越来越少,越发拘束且谨慎,麻木又现实。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的思考、加强个人素养的塑造,确定奋斗目标,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

中午时分,活动也近尾声。坐在大巴上,归去的路平坦开阔。然而,车上的全体新生依旧望着生命的远方,寻找着自己的路。心之所向,素履所往,筑梦青春,不负少年梦。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