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28日,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员于现代光学研究所三楼阶梯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才君教授担任主讲人为大家带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学党史的专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龚呈卉主持。

首先,张才君教授从为什么要学党史以及如何学党史”出发,全体党员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为线索,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百年来所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以及其对应的时间地点,进一步加强党员们对党的历史的了解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新探访革命老区、红色根据地,就是希望全体党员能够继承当年革命战士的不屈意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英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一起探访红色足迹,能够进一步鼓励党员们鉴往知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党史专题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龚呈卉进行总结。她表示,才君教授的党史教育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我们全体党员应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实际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