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完善学生党员管理体系,发挥好学生党员榜样作用428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现代光学技术研究所三楼阶梯教室举行学生党支部成立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冠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龚呈卉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龚呈卉宣读中共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学生党总支的批复》,宣布了黄冠平同志为学生党总支书记,姚亦洁同志、刘美嘉同志为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周鸣新为组织委员,夏仲文为宣传委员,程希果为青年委员吴振宁同志为研究生一支部代理书记,童强为研究生二支部代理书记。




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姚亦洁简要介绍了党总支搭建“以党带团”的工作框架。她表示,学生党总支下设思想引领小组,学风建设小组,生涯规划小组,文化宣传小组四大小组分别从思想意识学习风气职业生涯文化传播四个方面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打造学院学生工作的崭新格局。

随后,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刘美嘉作工作表态她表示一定配合好老师,协调好三个学生支部之间的工作,做好总支与各支部之间的沟通桥梁。研究生支部代理书记吴振宁童强分别代表支部作工作表态,表示今后定将紧密团结在党总支的周围,支持协助党总支的各项工作。

学生党总支书记黄冠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是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和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在如此重要且具有意义的一年,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了学生党总支,是学院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步。学生党总支的成立,既有利于健全内部沟通机制,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也能让基层学生支部团结协作,迸发出更多的朝气与活力。最后,黄冠平对学生党总支的发展送上祝福寄语,为本次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