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0日上午830分,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本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领导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长李孝峰、副院长许宜申、院长助理曲宏、张桂菊、教师代表乔文、新生班主任黄敏、黄文彬及辅导员周孝进。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肃立,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李孝峰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8级本科生及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最后他结合自身感想给全体新生提出寄语:一、珍惜机遇、热爱光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二、仰望星空、与时俱进、实践创新、全面发展。在光电学院感受大国重器的力量,潜心学习,不虚度年华。

  接着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潘泽晖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大学学习方法,建议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校园资源,积极参加竞赛及课外活动拓宽自己视野,在箐箐校园不负韶华。2018级光电科学与工程专业范宸逸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分享了初识苏大的印象并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结尾用丁尼生的诗篇节选“岁月如霜,命运多舛,常使英雄心寒气短,但豪情不减,我将不懈努力,求索,战斗到永远!”与大家共勉。2018级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专业硕士研究生程李丹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发言,她用“坚持、学习、心态、爱好”四个关键词,阐述了面对新征程,面对新挑战不畏困难,莫忘来时路,不负少年心。

 乔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老师将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激励大家充分利用苏大良好学习资源,在人生的新起点蹈厉奋发、追求卓越。

  最后2018级光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昊宇领誓,全体新生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了帷幕。新征程已然开启,愿2018级新生在苏州大学美丽的天赐庄校区书写绚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