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导航作用。根据学校相关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入学,2018910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长李孝峰为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910日下午1点,卫校楼301座无虚席。陈建军书记以题为新起点,再出发如何科学规划大学生活的讲座开始大学第一课。陈书记以新生三问开场,希望大家科学规划大学生活,了解自己,认知环境,确定目标,付诸行动。规划未来,活出精彩。最后他希望光电学子要以平常心对待得失,对待科研要刻苦钻研,甘坐冷板凳。

        下午150分,李孝峰院长以题为与勤奋为伴,练硬一双飞向梦想的翅膀讲座准时开始大学第一课。李院长以学院老师参与研发的海洋一号C星开场,介绍了苏州大学及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及现状,并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及科研成果。接着介绍了学院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最后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涯勉励同学们,转变角色,在新点与勤奋为伴,练硬一双飞向梦想的翅膀,在大学生涯中收获累累硕果。

全体新生通过大学第一课对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和定位,对于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师长教诲,规划未来,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