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入党动机,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于327日下午在卫校楼301教室举行了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建授课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光电科学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老师、学院辅导员周孝进老师和姚亦洁老师。

首先,周孝进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开班典礼的内容,明确了学院成立分党校的目的,并对全体同学参与党校活动提出严格要求。

随后,陈建军书记为大家作分党校的第一次授课,围绕“弘扬工匠精神,提升供给质量”的主题,深刻阐述了对于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思考。陈书记的党课以几个小故事开头,引出了质量的“三个决定”,强调了供给质量的重要性,由此切入话题中心,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济新常态”理念进行解读。他依据我国当前的经济增长趋势,从产业、调控、财税、资本四个层面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指引同学们紧跟党的战略步伐,坚决贯彻实施党的战略思想。随后,陈书记又以小野二郎的例子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诠释了工匠精神,并深入分析工匠精神的内涵——“用笨功夫练就真本事”。他呼吁同学们要学会坚定目标,脚踏实地,弘扬当代的工匠精神。此外,陈书记指出了我国当前的新发展理念,对我国企业的发展成长提出了若干思考,进一步深化了当代工匠精神的内涵。

    最后,姚亦洁老师上台进行总结,本次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主题党课至此圆满结束。相信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从本次党课中有所思,有所得,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