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仲夏,青春远航。2022年6月22日上午,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本部敬贤堂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统战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学院院长李孝峰、学院党委书记龚呈卉副院长许宜申、副院长曲宏、副院长陈煜、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冠平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孝峰教授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2022届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所有毕业生始终怀德于己、行德于他,用人格和高尚展现“光电人”的品德;始终想法鲜活、思维尖锐,用客观与批判展现“光电人”的思想;始终牢记所获、感恩所得,用信念和行动展现“光电人”的情怀。

导师代表李念强老师向毕业生表达毕业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能有坚持不服输的态度、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以及胸怀家国天下的情怀,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苏州大学校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2022届光学工程博士毕业生华鉴瑜、2022届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鲍温霞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表达了对母校、母院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今后牢记母校校训,践行光电学院“厚植家国情怀,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与担当,和所有毕业生一起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面对新的挑战。

学院副院长许宜申老师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对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的同学表示祝贺。毕业班代表向学院捐赠校友书屋,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佩戴学院院徽并赠送纪念品。

毕业典礼结束后,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向全体毕业生党员作《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题党课。《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同时,他以潘君骅院士为例,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责任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龚呈卉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她教导同学们要“把住七道关口”、“算好七笔大账”以及“管住七个部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人民,不负时代,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外,2022届毕业生晚会于6月21日晚在激光楼116拉开帷幕,学院领导、全体本科生和教师代表一同参与其中,营造出浓浓的毕业氛围。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大学四年的回忆视频,从一张张的照片中回忆曾经美好的校园时光;学院也为毕业生们准备了独特的定制马克杯,寄托学院对同学们的满满祝福。

毕业前夕,学院先后召开各类毕业生恳谈会。在未就业学生恳谈会、延长学年学生恳谈会,学院领导为他们分析考研与就业的严峻形势,悉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他们合理安排时间,努力实现自己理想的发展方向。在优秀毕业生恳谈会上,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学习生涯实际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多方面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六月,新的征程即将起航。祝愿光电学院各位“追光者”毕业快乐,鹏程万里,祝愿所有光电学子“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