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轶群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2003年徐州师范大学物理系毕业,2006-2009年师从薛鸣球院士、攻读苏州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96月毕业留校,2013年美国Optical Science CenterUniversity of Arizona高级访问学者。现任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导师寄语

目标明确,计划详尽,循序渐进;

持之以恒,培养强的主动意识和独立能力;

尊重他人,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与工作环境


研究方向(专业): 光学仪器与光学设计


研究成果:开展了光学系统影响成像质量的机理研究,获得了有效抑制光学系统杂光的新机理和新方法;开展高光谱成像系统的研究,研究的基于凸面闪耀光栅的多个波段的高光谱成像系统,已得到多个国家部门的成功应用;提出了新型的大视场高分辨光学成像系统。

项目情况: 国家973项目专题、国家973项目子专题、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专项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等项目。


近年发表的代表性论文或专利: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其中EISCI收录三十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