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促进校际交流,拓宽学生专业视野,2019316日,我院组织优秀本科生赴华中科技大学进行交流参观,就学科专业、学生培养等内容相互学习,互通有无。

16日上午,双方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中,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代表简要介绍了本院课程设置、参与竞赛情况的总体情况,我院也对各位研究生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随后,我院本科生分别就专业研究方向、就业升学前景、校园文化活动等问题一一向在座的研究生学长学姐进行请教,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和丰富的经验分享。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热烈,彼此真诚,坦诚相待。双方都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进一步交流,取长补短,促进两校之间的友谊。座谈会最后,大家简单地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学校环境,并合影留念,交流活动顺利结束。

下午,为深入体验武汉历史文化,我院师生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的带领下共同前往湖北省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湖北省博物馆是全国八家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科研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大家在参观中积极讨论,互相学习,在领略楚地文明的同时,见证了历史和科技的完美融合,极大地提高了自身的民族自豪感。

我院始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在交流发展中将学习、实践和创新有机结合,不断探索特色化的学生培养模式。此次校际交流活动,我院师生感受颇多,收获颇丰,在专业发展和实践创新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今后的学习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