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学校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与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光电信息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党委号召,8位教师党员报名参与学校核酸检测采样及信息扫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安全高效地开展。光电信息系的王长擂老师、民主党派张桂菊老师也积极报名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群防群控,共克时艰!经过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通过理论、实操考核后,支部教师志愿者从63日开始,按照学校既定的轮换顺序,连续1个月助力本部天赐庄校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党员志愿者们听从安排调度、密切合作,熟练地进行着信息扫录与核酸采样的流程。采样工作现场,精准录入、规范操作,党员志愿者们展现了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服务精神。近日连续的高温天气,考验着坚守在一线的教师志愿者们;汗水浸透的衣服、泡到脱皮的双手、留下勒痕的脸庞……烈日下坚守的志愿者们,一个个身影令人动容。此刻,防护服的“白”与党旗的“红”再次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增辉!

       倾情守护,同心抗疫,正是所有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和无私奉献,才守护了校园的温暖与安宁。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牢记防护要领、严守操作规范,努力成为抗疫路上不可或缺的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