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日,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苏州市陆慕高中合作2022年光电及微纳科学创新教育活动正式启动。首次活动以“邀你一起去追光”为主题,由陆慕高中教科室主任万福昌主持,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许宜申、光电学院副院长曲宏、陆慕高中150余名学生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光电学院副院长许宜申教授给同学们带来《光电•智造•未来》主题报告。当前科技发展正从信息时代逐渐迈向智能时代,许教授的报告结合光电信息相关实例和智能制造典型应用,包括光纤通信、路灯照明、人工智能(AI)等,简述光电信息产生、传播、探测、传感、存储与显示等方面相关技术与发展趋势,增加了学生们对光电信息工程技术领域的认识。同时,许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苏州大学和光电学院,为学生们的学习与未来专业规划提供了参考。

 活动最后,曲宏副院长进行总结。曲院长表示,21世纪是光的世纪,光电是一门历史悠久又非常有前景的综合性学科,涵盖物理、化学、机械、电子等多个学科领域。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光电及微纳科学创新教育活动,增强对自然科学的认知与热爱,激发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成为国家加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