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日下午,学院在激光楼116多功能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管理团队建设分享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龚呈卉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行政管理团队人员和学生骨干参加此次分享会。

第一阶段,党委书记龚呈卉首先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围绕学院独立运行以来在党建工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分享。她指出,面对学院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资源配置、内部治理等方面已取得的成绩和仍然存在的内忧外患,每一位管理团队人员和学生骨干应自觉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立足本职,以宽阔的视野和更大的格局,将学院发展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做到工作不推诿,思考会换位,实现个人发展与学院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随后,管理团队三位教师代表王园、周孝进、姚亦洁分别就校内外挂职及借调期间的个人成长和心得体会进行分享。

第二阶段,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学校第二轮‘双一流’高质量建设”主题,副院长陈煜以“努力实现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题,结合分管科研工作作主题发言。他提出,近年来学院科研发展态势良好,面对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学院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在继续加强优势特色方向的发展、坚持不懈做好人才培养、发展国际合作拓展国际资源等三方面持续发力,力争实现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院长李孝峰结合学院发展和个人工作感悟作主题发言。他首先回顾了学院独立运行四年来的艰辛历程,并通过相关新闻案例强调了责任心和服务意识的重要性。他指出,人才培养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工作,尤其应从打造高水平的青年学生、青年科学家和高层次青年管理人才等三个维度着手加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面对国内光学工程学科同类别院校的迅猛发展和严峻的国际形势,学院管理团队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管理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增进自信果敢,紧密依靠全院师生,接续奋斗,为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光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