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日,江苏省大学生万人计划苏州大学“光电智造”学术冬令营已进行到第三日的行程,营员们却丝毫没有疲惫,早早来到天元讲堂等待上午两场“行业面对面”交流活动的开展。主讲人由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维格集团仪器装备事业部浦东林老师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博士、苏州大学乔文副教授分别担任。

 

浦老师的精彩讲座

营员在认真记笔记

  浦老师简要介绍了微细加工技术和光刻技术,并跟营员们交流了维格集团和苏大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该领域主要开展的工作,让营员们深入了解了微纳米制备技术与解决方案。大家对浦老师的讲授很感兴趣,结束后营员们意犹未尽,排队向浦老师请教问题。问题涉及光刻技术的很多方面,蒲老师对这些有趣的具体技术问题都做了耐心的回答,拿出笔记本电脑给营员们看相关资料。蒲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冬令营给同学们深入学习光电知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将冬令营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去,继续发挥创新精神。

浦老师在给营员们解答问题

乔教授在与营员互动

乔文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楚又生动活泼,将深奥的知识讲得清晰易懂,她以阿凡达电影片段开场,激发了营员们浓厚的兴趣。接着,乔教授从3D显示的历史和3D显示的原理,眼镜式、裸眼3D显示、体三维显示、全息显示四种3D显示技术,近眼显示技术三个方面对3D显示技术做了全方位的介绍。期间。营员们与乔教授互动颇多,精彩的回答也赢得了乔教授的好评。

已近午休时分,营员们却仍然沉浸在上午的讲座内容之中,甚至在去餐厅的路上都在彼此交流感兴趣的科技。相信接下来的“行业面对面”也会一样精彩,给大家更多的收获!

(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