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日下午,江苏省大学生万人计划苏州大学“光电智造”学术冬令营的营员们分为三组前往苏州高新区创业园新看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体验VRVritual Reality虚拟现实)制作技术并聆听讲座。

同学和新看点公司LOGO合影

排队入场

活动一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苏大校友、新看点公司CEO冷煜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有趣好玩的VR讲座。开场互动中,营员们表现出对VR技术的强烈好奇并和冷总交流了自己对VR技术的了解和想法。冷总则从VR技术的定义、VR的发展和现状,新看点公司简介三个方面对VR技术做了全面解读。期间穿插了两段视频,讲座方式活泼生动。冷总特别强调了硬件条件对VR技术支持的重要性,并举了华为、抖音APP等例子。作为苏大校友,冷总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寄语后辈光电学子,保持对行业的热情、对科技的敏感和对前沿的关注,相信营员们一定会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冷煜CEO讲座

营员合影

第二个环节是VR制作技术体验环节,工作人员先给营员们简要介绍了VR的制作原理和制作步骤。接着,营员们迎来了最期待的环节—亲身体验VR全景技术的制作,纷纷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体验VR,凑到全景摄像机前一看究竟,并对VR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展开了讨论,彼此分享知识。

工作人员讲解VR制作步骤


两位同学在交流感悟

营员体验VR制作技术

2014年成立新看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VR)内容及技术服务商。主要服务于国内一线O2O平台、OTA平台和大型酒店和民宿预定平台,与同程网络、腾讯地图、小猪短租、支付宝口碑、携程、去哪儿、美团点评等均达成合作。帮助平台解决了线上场景展示的不够真实全面的问题,增强了商家和用户之间的粘性和客单转化。

通过对新看点公司的参观,营员们将所学知识与光电的实际应用结合起来,亲身体验光电的前沿分支发展,开阔了自身事业,启迪了行业思维,冷煜CEO的讲话更是让大家受益匪浅。

(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