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智造——大尺寸人机交互终端技术探秘”

江苏省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顺利开营

120日上午,“光电智造——大尺寸人机交互终端技术探秘”江苏省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开营仪式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天元讲堂顺利举行。即日起至26日,来自省内20所高校的110名光电“达人”将齐聚姑苏,共同聆听名师讲堂,参观高科技企业,设计创意作品。

为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培养光电行业卓越工程应用人才,苏大维格集团与苏大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光电智造—大尺寸人机交互终端技术探秘”江苏省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本届冬令营期间,营员们将通过活动体验日了解企业实际生产过程,通过名师讲座沙龙培养学术科研能力,通过制作研发项目申报书和市场分析报告等学习如何参与面向市场的研发......相信丰富多彩的活动、贴心优质的服务将使参训营员度过难忘的一周。

开营仪式上,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教授、苏大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孝峰教授、维格集团董事长陈林森教授分别致辞,他们对营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苏州大学、苏大光电学院和维格集团的情况及突出优势,并预祝本届冬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蒋校长从校区宽广、视野宽泛谈苏大之“宽度”,从办校历史谈“长度”,从外界美誉谈“高度”,从“名城名校”谈“深度”,从办学理念谈“温度”。五个维度深入浅出的介绍让苏大在营员们心中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


李院长和陈教授寄语营员,希望他们能充分利用冬令营的机会,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进团队合作精神,领悟科研真谛,培育创新精神,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将基础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碰撞出创新火花。

苏大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呈卉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冬令营,打造光电学子交流的平台,促进理工融合,锻造工匠精神,推进创新创业。为同学们提升综合素养、开拓学科视野提供机会。

谈起选择“组团”来参加苏大“光电智造”冬令营的原因,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光电小分队”难掩兴奋,主办方安排的3DVR体验让他们满怀期待,苏大充满历史感的古典校园引得他们赞叹,和省内伙伴们切磋学习的机会使他们倍感珍惜。南京大学光电信息工程的杨成宇同学则对“行业面对面”的环节最为期待,能接触企业的前沿技术,了解市场需求并深入学习自己感兴趣的液晶显示技术让他感到很有意义。

冬令营的成功开营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离不开班导师、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协力配合,更离不开营员们的积极参与。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学术冬令营一定会圆满取得成功,让每一位营员度过充实有意义的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