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校简介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 “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

 新时代孕育新机遇,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体苏大人正以昂扬的姿态、开放的胸襟、全球的视野,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

二、学院简介

 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79年的苏州大学激光研究室。20141月,在原现代光学技术研究所、原信息光学工程研究所和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技术系的基础上合并组建成立了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5月,学院独立设置,并更名为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现有3个本科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4个硕士学位点(光学工程学术学位、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术学位、控制工程专业学位、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学位),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光学工程),1个博士后流动站(光学工程)。

 光学工程是苏州大学传统优势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为B+(全国排名并列第九),现为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国家一流学科支撑学科、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GF特色学科。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协同创新中心1个。

 学院科研基础雄厚、条件优越,现有仪器设备原值达2.2亿元,实验室总面积达到8000平米。在传统光学领域,学院在先进光学设计制造与自由曲面/非球面加工检测技术方面特色显著;在微纳光学领域,学院微纳光学公共实验室专有电子束曝光(EBL)、聚焦离子束(FIB)设备、感应耦合等离子(ICP)刻蚀、原子层沉积(ALD)、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原子力显微镜(AFM)等精密微纳加工、表征和测试设备,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开放。

 学院现有教职工120余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获国际永久性小行星命名专家)、国家级高层次人才5名、国家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奖获得者 2名、全国模范教师1名、全国先进工作者1名,以及江苏省杰青、特聘教授、双创、333工程等省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近20名。学院专任教师在美国光学学会Applied OpticsIEEE Photonics JournalFunctional Materials LettersMaterials TechnologyElectronicsPhotoniXScience Bulleti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ophysics、《红外与激光工程》、《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等多个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任副主编、编委等职。

潘君骅院士获国际永久性小行星命名(“潘君骅星”)

 近五年,学院承担了973计划、863计划、GF重大专项、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0余项,承担各类横向项目340余项,发表 SCI/EI论文400余篇,专利授权400余项。学院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奖1项(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已广泛应用于我国第二代身份证、驾驶证、新能源汽车号牌等国家重要证卡和航空航天、GF等国家重大领域和战略工程。此外,学院建有“维格光电”、“维旺科技”、“维业达触控”等紧密型成果转化基地,具备完整的产学研链条,已成功培育2家光学企业公开上市。

三、招聘信息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1、长期招聘岗位

特聘教授、优秀青年学者、专职科研人员、统招博士后、师资博士后等,岗位具体要求和政策文件详见苏州大学人才招聘:http://rczp.suda.edu.cn

2、急需招聘岗位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

学科方向

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光学工程


微纳光学

学科方向带头人

2

光学工程


微纳光学

学术骨干

4

光学工程


先进光学设计与制造

学科方向带头人

2

光学工程


先进光学设计与制造

学术骨干

4

控制科学与工程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光电测控

二级学科带头人

4

控制科学与工程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光电测控

学术骨干

4


3、招聘要求

1)学科方向带头人

     a. 身心健康,热爱高等教育事业,遵纪守法,思想品德端正,工作作风严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

     b. 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毕业于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具有境外学习(工作)经历。

     c. 国内应聘者具有5年以上副高级职称任职经历,国外应聘者具有大学副教授以上职称;具有独立主持重大科研项目的经历;承担本学科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近年来在本专业重要刊物上发表一定数量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绩;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带动学科方向发展和组织团队开展科学研究

     d. 年龄一般应在45周岁以下(197711日以后出生)。

2)学术骨干

     a. 身心健康,热爱高等教育事业,遵纪守法,思想品德端正,工作作风严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

     b. 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毕业于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具有境外学习(工作)经历;具有博士后工作经历者优先。

     c. 在本专业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一定数量的高质量研究论文,在国内外学术领域有一定影响。

     d. 应聘副教授者年龄一般应在32周岁以下(199011日以后出生);应聘教授者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198711日以后出生)。


(二)薪酬待遇

根据苏州大学相关文件按照所聘岗位确定。


(三)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211-20221231

报名网址:http://rczp.suda.edu.cn

联系电话:0512-67871161

联 系 人:王老师

电子邮箱:wangyuan@su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