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苏州大学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创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12月26日下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博习楼111会议室召开了新闻宣传业务培训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丁姗应邀作题为“如何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呈卉,副院长曲宏,全体负责宣传工作的行政管理人员,各党支部宣传委员以及学生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许宜申主持。

丁姗围绕高校新闻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以及怎样采写新闻稿件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对于学院而言,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是增进外部了解学院发展、提升学院形象、增进社会美誉度、培养学院文化促进学院上下凝聚力的重要途径。她从当代媒体的变革出发,提出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善于把握新闻宣传规律、训练新闻敏锐性、做好新闻爆料员,并结合新闻稿件采写的规范,对我院宣传报道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做了细致的点评和讲解。

随后,龚呈卉传达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围绕“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根本任务,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小落实,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充分结合培训内容,就自己所负责的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他们表示,本次培训和学习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在提高学院整体宣传意识的同时,也为今后学院宣传工作的开展明确了努力方向。

陈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15字使命任务,在提高宣传工作效率和质量上下功夫,弥补短板,凸显特色,不断提升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强化政治责任,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和主导权;第三,增强业务能力,更好地展现学院形象,讲好光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