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是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充分挖掘青年教师的潜力、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对教师的自身发展和学院的人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搭建青年教师的交流平台,推动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可持续发展1211日下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鸿远楼109组织开展第二期“青年教师沙龙”活动,学院院长助理陈煜以及各位青年教师代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本次沙龙在上期交流的经验基础上进行了调整,邀请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张翔作为主讲嘉宾,针对如何申请军工项目与大家作简要介绍和分享交流。分享过程中,张翔老师充分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经验,紧紧围绕军工项目申报的主要流程、申报要求、注意事项以及难易程度等内容一一展开,有重点地对不同类别的项目申请做了详细而全面的讲解。接着,各位青年教师自身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相互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青年教师沙龙”是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不仅有利于促进自身学术科研水平的提升,同时也能增进不同学科的青年教师之间的了解。学院的未来发展在于青年教师,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立足长远团结协作,克坚克难,在教学和科研上不断投入,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