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英烈精神,引导师生党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担负时代使命,4月5日上午,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工委党支部和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100余名师生党员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联合举办“清明祭英烈 誓词励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龚呈卉作第一议题领学,重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缅怀英烈、致敬英雄重要论述,感悟弘扬英烈精神的重要意义勉励师生党员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血脉,把信仰化作奋进前行的动力,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听取了朱飞老师作的你好,王晓军学长》的深情讲述,深入学习苏大党员烈士王晓军不畏强暴、敢于同不法分子作斗争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王晓军精神的实质内核。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查佐明以《牢记入党誓词,砥砺前初心》为题讲授微党课。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讲解了入党誓词的演变历程结合党章结构与具体内容解读了现行入党誓词12句话,带领大家感悟入党誓词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他指出,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的体现每一个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师生党员围绕“致敬英烈”分享个人感悟。教师党员王光阁从苏大英烈事迹展中的23位党员烈士出发,联想到学校近些年涌现出来的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表示当以英雄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学生党员刘美嘉表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从王晓军等苏大英烈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脚踏实地锤炼本领,努力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全体党员以网上云祭扫方式向王晓军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致敬。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师生党员做理想如炬信念如磐的坚守者初心如故使命如前的奉献者责任如山担当如铁的先行者,脚踏实地走好新的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