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1月8日上午,苏州大学关工委调研组朱心行、徐福等人到我院激光楼311会议室进行专题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关工委副主任龚呈卉以及关工委秘书王园、姚亦洁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姚亦洁简要汇报了2020年度学院关工委工作的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在过去一年中,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主体作用,以“一院一品”项目为依托组织开展“传承科学家精神”等系列共建活动,鼓励学院离退休教师们积极参与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教育、启发、引导学生明确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体现师生互动、友好共建的活动成效。

龚呈卉对学校关工委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我院关工委的发展历史。对于当前学院关工委工作存在的问题,龚书记表示,学院将在原来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自身特长优势,结合学院实际打造出覆盖面广的特色化活动品牌。

校关工委调研组对我院关工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立德树人和优质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学院能够将关工委工作更好地融合在学生工作全员育人过程中,与学生成长陪伴计划相结合,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积极探索方法路径,使关工委发挥好统筹、协调、支持和帮助作用,从而推进关工委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优质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