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感悟初心,1127日上午9点,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一行17人集体乘车出发,赴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人民最痛恨腐败行为,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中,全体人员开启了庄重的观展行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详细了解苏州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创新实践和显著成果,认真观看了十八大以来我市查处的各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和违法违纪干部的忏悔视频,切身感受了违法违纪行为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在互动体验区,参观人员对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各种潜在的腐败危险有了直观的警觉。最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永远在路上》专题教育片,进一步强化了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积极投身苏州改革发展实践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观看展览,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风廉政教育,对抓好自身建设强化履职尽责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时刻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永葆初心、践行使命,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为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