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学习方法,调动学习数学的积极性1121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鸿远楼113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如何学好高等数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数学科学学院汪光先教授为全体2019级本科生作关于高等数学的学习指引学习方法等方面内容的讲解针对性地为新生答疑解惑。

讲座一开始,老师就以幽默风趣的口吻给数学下定义直切主题,为同学们揭开了数学的神秘面纱。随后,老师分别介绍了数学学习过程中定义、公式和定理的内涵,以及应该如何把握和理解三者内容。其中针对数学定理,汪老师用整齐的板书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他从“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以及“对偶定理、逆定理、否定理”等数学术语出发,不时穿插一些高数经典例题讲解,还原自己对题目的分析过程和解题思路,进而帮助同学们如何更好地去理解定理内容和高数知识点。此外,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高数定理中一些例外的声明,并向大家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如何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高数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本讲座搭建起了一座高数学习的桥梁,进一步激发了2019级同学的学习热情,促进同学们有效掌握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2019光电学子们,能够以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踏实的求知精神,努力提高学习能力,拓宽学习视野,展现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