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确保任何时间、任何情况下禁止眼睛直视激光发射!

        1、有些激光工作时会发射人眼不可见的红外、紫外光,切勿认为激光器发生故障而去用眼睛检查,在检查激光器时一定确保激光器处于断电情况下。
        2
、包括激光器发生故障、停电等可能导致激光器停止工作的情况,请先确认激光器断电,然后再执行检查工作。
        3
、即使佩戴了激光防护镜,亦不可直视激光发射口。
        4
、请勿直视Class IV>500mW)以上激光的反射光,在使用此类激光器时请佩戴好激光防护镜。
        5
、禁止在激光路径上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及黑色的纸张、布、皮革等燃点低的物质(激光毁伤实验除外)
        6
Class IIIa5mW)以上的激光照射人体可能会导致灼伤,请勿使这种激光直射人体。
        7
、请勿将激光器放置在非专业人士能触及的地方。
        8
、禁止将激光直射向面前的玻璃。常规玻璃会有约4%的反射率,这样可能会导致反射回的激光入眼造成伤害。
        9
、在您搭建实验平台时,在激光发射口高度会有一个工作平面,在激光工作中请勿将头部接近这个工作平面,因为透镜及反射镜组反射、透射的光可能会入眼造成伤害。请勿使激光发射口及反射镜上扬,易导致向上发射的激光入眼造成伤害。
        10
、在您使用激光工作时,请摘掉您的手表,以避免手表反射的光入眼造成伤害。
        11
、在使用红外激光时,由于波长>800nm的激光几乎是完全不可见的。请您使用探测器或上转换片以确定激光的位置。
        12
、请注意一些波段的激光(如波长低于430nm或高于700nm的激光)视觉强度会明显弱于实际强度。
        13
、脉冲(调Q、锁模、超快)激光的峰值功率极高,可能会造成实验元件的损坏,使用前请确认您的实验件的抗损伤阈值。
        14
、禁止照射汽车、飞机等移动中的交通工具
        15
、请您在实验环境末端放置黑色金属板以防止激光泄露到工作区以外的空间。
       
       
使用激光建议:
        1
、在您使用激光时,我们强烈建议您佩戴好相应波长的激光防护镜,以保护您的眼部不受到激光的威胁。
        2
、我们建议您穿长款的白色衣服,这样即使激光照射到身体上,也不会灼伤您的衣服和引起火灾。
        3
、在使用紫外激光时,我们建议您在裸露的皮肤表面涂SPF30以上的防晒霜,以保护皮肤不受到紫外光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