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革命英烈精神,201877日,光电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新班子成员赴苏州大学博物馆参观了题为“初心不改,浩气长存”的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

作为全国高校首家以本校党员英烈生平事迹为主题的展览馆,本次展览以“初心不改·浩气长存”为主题,以图文形式全景展示了目前已知的20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牺牲的23位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他们大部分出生于苏州、无锡等江苏省内地区,也有的来自于四川、浙江、山东、安徽等省份,虽然家庭背景和社会经历不同,但不论是富贵安顺,还是贫寒坎坷,他们都有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他们中有人被捕后坚贞不屈,英勇就义,捐躯于对敌斗争最前线;也有人身负重伤,积劳成疾,献身于为国为民服务的岗位上。据统计,23位党员英烈中牺牲时年龄最小的只有22岁,牺牲者的平均年龄不到28岁。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苏州大学英烈们与历史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坚守初心,忠于信仰,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使命与担当,为新中国的创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精神永远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党员们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扬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苏州大学、为光电学院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