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上午9点半,光电学院党委在博习楼22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的专题学习报告会,会上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世南教授做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专题学习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报告会。

 

    方世南教授首先从理论研究的视角表达了对“政治”的理解,然后从“团结统一、自我净化”等方面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目的和意义,最后从“强化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树立政治理想”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旗帜鲜明讲政治。方教授通过“什么是政治”、“为什么旗帜鲜明讲政治”和“怎样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三个方面,层层递进,运用大量的历史和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做了讲解,给基层党组织干部上了一次精彩的党课。


    报告结束,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作了总结,他说这次专题学习报告的信息量很大,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对推动我们的基层党建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之后几位老师与方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了目前存在的几种政治危机,让在座各位老师对“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意义和目的有了更加深刻和具体的体会。
    专题学习报告会结束后,学院党委继续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党委书记陈建军通报了学校党委近期工作,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学校最近发布的《苏州大学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苏州大学院级党(工)委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和《苏州大学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三份重要文件,并要求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
    会议最后讨论了学院下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与推进措施,以及学院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具体落实措施,确定结合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要工作,积极开展创新实验室建设和实习基地建设,通过走访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将“双抓双促”落到实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