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下午1点半,光电学院党委在物科楼101教室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会上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为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做了题为“党的建设和党内治理理论与实践前沿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田芝健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在马克思主义服务型政党与服务型党组织、法治型政党与党内治理法治化、创新型政党和廉洁型政党建设等方面取得开拓性研究成果。
   报告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带领全体党员老师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文件精神,阐释了红军长征精神的重要内涵,结合专家解读和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六个方面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结合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运用大量案例为大家生动的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史、面临的考验、基本要求等。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管党治党的基本规律,要做到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权利运行科学化,必须从思想、组织、政治、制度等方面加强党的领导,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常管长严,并且要言而有据、严而有度、言而有效、言而有力。


   最后,他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1、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武装;2、以学习党章党规为契机,提高党内法规和宪法法律在党员中的知晓度;3、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提高党内法规执行力,解决有规不依问题,加强对党员的监督,把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4、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廉洁型基层党组织;5、从学院自身实际出发,创新党建体制方法,探索学院党建之路;6、整合党建资源,推荐党建协同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