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914日下午,光电学院党委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陈建军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陈建军用“123457810”等几个关键词梳理和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和要义。1、一个中国梦: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2、两个“敢于”: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3、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4、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坚定的信心。5、五个“反对”:反对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反对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以强凌弱,反对“台独;6、七提理想信念:习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全党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最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要深入学习,保持理论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7、讲话中提到把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他们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巩固、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8、十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总书记说,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接下来,陈建军书记通报了上级党组织即将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工作。他首先指出,本次督查工作覆盖到全体党员,要求每位党员老师将学习党的理论政策、了解国家时事及大政方针常态化,并突出问题导向,通过不断学习来解决问题,提高学习标准和学习质量,找准定位和落脚点。接着,陈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的工作部署情况做了归纳:本次督查主要以党支部单位开展,内容涉及学习任务完成情况、“三会一课”任务布置情况、问题查摆整改情况、推动实际工作的情况、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等,方式包括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观摩等,并要求各个党支部通过本次检查改进工作方法,注意材料、记录的保存。然后,陈建军简单通报了学院党委和支部在本次自查抽查与上级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并要求积极整改。
  
最后,陈建军书记部署了学院党委本学期的工作安排。1、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做,务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2、组织创新、亮点活动,鼓励支部共建活动;3、组织集中学习,邀请党建理论专家做专题报告;4、积极发挥学院党委组织保障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配合学院做好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推动学院事业更进一步发展。
  
会后,陈建军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召开了党支部工作会议,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检查工作做了进一步沟通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