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下午,现代光学技术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党章,规范行为,做新时期合格党员”的主题支部会议。会上光电学院院长王钦华教授就“新时期党员行为规范”的主题思路,给到会的所有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
   王钦华院长认为,不论在任何时候,《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都是所有党员的基本行为准则之一,国家政府的方针、政策与《党章》是高度一致的,在新时期各种思潮的冲击下,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牢记并严格遵守《党章》的每一条规定和要求,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充分贯彻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教学、科研的具体内容,将“两学一做”的核心内容落实到实处。


   党课结束后,大家就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将“两学一做”深入到日常工作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首先,作为教师,应当以学生教育为主要任务,除了授课之外,意识领域的正确引导也是必须的,应加强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尤其要参与到学生的学习当中,师生共同完成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实现一些有价值的目标。在其中,充分发挥教师的“身教”作用,以身作则,正确引导;其次,应加强教师及教师团队的科普工作,个人和团队走入中小学,进行科普讲座以及组织、参与科普活动,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平台的职能。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教师及科研工作者,应以时时刻刻以《党章》为基本行为准则,牢记教师及科研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和神圣使命,在日常工作当中,以多种形式,深入贯彻“两学一做”核心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