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26日,由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物理学会、苏州科技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第十四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在苏州科技大学举行。
   本届竞赛共有49所高校提交411项作品参赛,最终决赛项目314项,经过竞赛评委会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42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124项。此次,我校共有20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专家评审,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12位指导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其中,我院共有9项作品获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旨在激发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促进我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创新人才的培养,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此次,我院学生在竞赛中取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在物理及实验科技创新方面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证明了我院在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与培养,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夯实基础、不断提升本科生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