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郭培基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87

导师类别:博导 

技术职称:研究员

联系方式:gpj@suda.edu.cn

导师寄语:认真做好当下应该做且能做的事


主要研究方向

   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硕士/博士)


个人简历

1991年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仪器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1994年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光学专业毕业,获硕士学位;同期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参加工作;2000年在中科院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2001年至现在在苏州大学工作。2003年任副研究员,2006年任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为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


学术成果

   先后负责和参加973、863、国家基金及国防重大预研等科研项目十几项;作为项目负责人鉴定科研成果一项,获批发明专利6项。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四十余篇,SCI、EI、ISTP等收录三十余篇。2007年度苏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200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2008年度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五。


获奖情况

2007年度苏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 

200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

2008年度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五。


科研项目

   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防973专题项目1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