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彭长四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67

导师类别:博导 

技术职称:教授

联系方式:changsipeng@suda.edu.cn 
导师寄语:不要混文凭,混出来的文凭就是一张纸,对你的将来不仅没有好处,还可能害了你。         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否则,可能会得不偿失。
       要敬业,还要有点激情和理想。


主要研究方向

1. 半导体量子点(硕士/博士)

2. 纳米仿生技术(硕士/博士)


个人简介

   学历:1990:武汉大学物理学系,理学学士学位;1998:中科院物理所,理学博士学位;2009:(芬兰)坦佩雷科技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在职),工学博士学位。
   研究:1998-2001:中科院物理所,副研究员;1999-2000:(日本筑波)电子综合研究所,STA fellow;2001-2009:(芬兰)坦佩雷工业大学,资深研究员;2004-2009:(芬兰)Epicrystals有限公司,合伙人和高级研发工程师;2009-至今,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导;2011-至今,(英国)贝德福特大学,客座教授,拟受聘兼职教授。2017: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员考核委员会校外专家。


研究成果

    基于彭长四研究组半导体量子点的国际上原创性研究成果,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Mark Hopkinson教授合作于2017年上半年先后申请获得(1)英国“先驱研究与技能”(EPSRC)项目(95万英镑);(2)欧盟“未来和新兴技术”(FET)研究项目(321万欧元,中标率2%);纳米仿生技术产业化研究也获得了多项公司横向项目支持。


科研项目

   主持:欧盟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六大人才高峰”1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2项(课题主持),产业化横向项目4项。


近年发表的代表性论文或专利

   国际学术论文140余篇(SCI他引1100余人次),专著:1部(Springer)+(4部中)4章,发明专利授权8项(包括1项美国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