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22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学习动员会,会议就解放思想大讨论作动员部署学院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建军主持。

会上,陈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中共苏州大学委员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新班子成立、刚刚开始独立运行的实际情况,陈书记如何推进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了具体部署包括如何保证我院优势学科再创辉煌,如何把握学院特点,制定好我院奖励性绩效分配政策,充分发挥好绩效分配制度的杠杆作用,实现资源合理配置,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等。

其他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为我院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等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陈书记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思想大解放,必须坚持正确的导向,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打破藩篱,各党支部要精心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不仅要领会精神实质,还要深入对标找差,认真制定改进措施切实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新思想、新观念、新作风,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