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光电学院党委及支委全体成员赴上海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主题教育,先后参观了上海一大会址、外滩陈毅雕像和南京路上好八连。
   在上海一大会址,党员们先后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缅怀革命先烈,最后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瞻仰一大会址是寻根之旅,党员们通过参观“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详细回顾了建党历史: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之后,党员们漫步在上海外滩,领略了上海在新旧时代交替中的万千风貌,并瞻仰了新中国第一任上海市市长陈毅的塑像,感慨在时光变迁中,是党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最后,党员们参观了南京路上好八连。八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警备区特务团三营第8连,全连干部战士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团结人民群众,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出色完成了巡逻、执勤和警卫工作,并积极参与了上海建设的各项工作,收到社会各界来信感谢,并获得多项荣誉,2016年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这里,党员们再一次深受感动和鼓舞,要学习八连勇当先锋、乐挑重担的精神,更好地带领全体党员群众投入到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当中。 
 


    

      


   学院党委及支委全体委员的这次集体出行,目的就是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时的历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光电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光电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