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学习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9日,光电学院党委应用光学技术、光学工程、光电技术和信息光学4个党支部在苏州大阳山植物园联合开展了题为“学习十九大 走进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们组建了红队和蓝队两个团队,红队队名“闪电队”,蓝队队名“大闪电队”。两组还分布进行了风采展示,建立归属感。

接下来,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承诺,确保在向党宣誓之后,勿忘并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然后开展了一系列拓展训练,《同心共赢中国梦》要求以十九大为主题,两队创作两句诗句或一副对联,作品必须包含每位队员姓名中至少1个字(可以谐音)。“闪电队”创作了:宏宇知新华,领军劲无敌。诗句寓意了全天下都看到了新中华的变化,共产党带领军队所向无敌。

 

接下来《卓越挑战360》、《长征记忆》、《欢乐英雄会》,更是欢乐多多,意义深刻。特别是以“不忘来时峥嵘路,展望明日新辉煌”为主题的《长征记忆》活动,以小组为单位,队员们接力出发,勇闯指压板上的关卡,在终点处翻出十大长征伟大战役卡片。

 

最后,学院王主任作总结陈述,对这次活动表示肯定,并对全体党员在今后的科研与教学工作提出了期望。通过一天的拓展活动,激发创新意识,调动成员积极性,培养团队成员主动沟通的意识,体验有效的沟通渠道和方法;强调团队的信息与资源共享,通过加强资源的合理配置来提高整体价值。党的十九大已经闭幕,但十九大的精神将一直鼓舞各位党员不断前行!